雨影rain

半次元和lof,b站同名
主要还是玩原创或者在这里吨图发发同人啥的,主要还是半次元和b站玩得多

【黑久】眼(20)

札记:

         承诺

         发现

         鼓励

……

         这是一篇关于我和他的相遇的故事……

         也是我对于现状做出改变的时候。

        我留下此札记是为了记录给那个改变我思想的少年,即使这辈子他也不会看见这个札记……

         人们常说人与人的相遇就像是爱丽丝与白兔一般唐突,但我们的相遇就像是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一样奇异,这种感觉就像是你自带的一样,在你身边有一种格外安心的感觉。

        甚至是想把背后都交给你一样。

        这可真的有些傻,因为你还是个和我儿子差不多大的孩子……并不是英雄。

        但是从你身上看到的光是英雄不曾拥有的。

         现在的社会,每一个孩童的眼里满是对英雄的憧憬,唱着英雄的赞歌说着英雄的话语,但却不知正义为何物。

        英雄是公正,严谨,真实,对善恶的评判不偏不倚,分毫无差

         战斗是为了维护公平,也是为了捍卫民众和你我的权利,永远挺直身板走在路上从不低下高傲的头颅。

          在这个英雄饱和的社会里还有谁会秉承这样的信念呢?

         很不可思议,我却在你身上看见了,不同于现代常人的眼神和感觉。

         那是我们的第一次相遇,你坐在不起眼的长椅上,就像在等待着被家长接回家的孩子一样。

          直到晚上也没人来接走你,我上前向你搭了话,但是你却对我露出了一个安心的样子喃喃自语着我听不懂的话,就好像很庆幸我发现了你一样。

           你告诉我你是住院的,却并未穿着院服,一身黑色的立领校服却感觉比以往看见的更深邃了许多,我们聊着天,直到午夜,你微笑着告别,转身离开了。

         你没有因为我的身份疏远我,而是像个未经世事的孩子一样,就像我的儿子……

         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们不断的相遇互诉见闻,你给我带来了外界的一个又一个故事,悬浮于掌心的小小棋盘就好像是机关盒子一样灵巧,带来了许多的幸福。         

         从容不迫,懂得保持风度,即使处于困境之中也从不失态,这样的灵魂,流露出的宽容之光,让我感受到无比安宁,这种力量能够经受任何流言蛮语。

         那是一种在曾经那平静年代里看见的随性的耐心感,就好像在诉说着你不该生于此年代一般,不该在这不平等的年代里直至光芒消散。

         若哪日,你见到了我的儿子,请将那赞歌传唱下去吧。

         不仅仅是为了让我的儿子不再为过往而将未来活得像只有唯一目标的机械人一般,也是为了你不会为了曾经的一切挫折活得像个只会笑的木偶一样。

          谢谢你……可爱的孩子……

——————————————


          回忆之中的札记到这里结束了,轰喝了一口手里的咖啡,甜苦甜苦的味道在嘴里蔓延开来。

          deku看着手里的文档已经被自己画上了句号长叹了一口气,毕竟叙述到此为止就已经很好了。

           合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deku笑着看着轰,双方对视着。

          “冷阿姨她……很孤单” 

         就像是释怀了一样,deku带着笑意的眼里有着一丝放松。

          “因为没人信她,直到进医院为止都是如此,我只是顺从了冷阿姨的回应而已”   

          轰很意外,在这几年里,都没有了解到自己母亲的状况是什么样子的,但是deku现在却就像是在慢悠悠的陈述一件事实并且用词语气很奇怪。

           “我作为人的一生有两个母亲,一个是生育我的母亲,另一个是把我当成你照顾的冷阿姨。”   

            我,作为人的一生?

           “在最后的时光里我很开心冷阿姨找到了我”

           最后的时光?

           “这是什么意思……”

           仿佛把自己说得已经死了一样……

            “我叙述的从来都是事实,只不过是换了一种方式告诉你。”

            “那你……”

            “我知道你在查我是谁,但我劝你还是别白费力气了,毕竟那东西早就像是被焚烧掉了一样消失了不是吗?”

            好像是理所当然的一样,deku一手撑着头,不明意味的笑意一直维持着,困倦和慵懒使他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好像……有些可爱?

            “你的意思是……”

            “提示!冷阿姨似乎并没有觉得坐在那个地方的我奇怪,甚至根本没发现我当时坐在哪。”

     

           “最后是建议!不要再调查下去了,为了你我还能像现在这样悠哉的聊天,若你真的调查到什么了我可不保证我们还能像现在这样了”

    ——————————————

            早就已经失去的东西已经不会再期待回来了,但是没必要的东西是不需要旁人来操心的,若你还想维持我们之间渺小的友谊的话……   

            尽管这句话从我嘴里说出来很奇怪……       

            但我已经决定放下了

            毕竟我并不是这么的伟大,但是却是这个世界上最微不足道的一个狂妄的人

             狂妄的将自己当成上帝而不是圣母


评论(30)

热度(4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