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影rain

半次元和lof,b站同名
主要还是玩原创或者在这里吨图发发同人啥的,主要还是半次元和b站玩得多

【黑久】眼(18)

    “神看着人类,是因为他感到了很孤独……渴求陪伴

       人偶看着人类,是为了学习人类的感情……如何去爱

       鬼看着人类,只是为了免去不必要的麻烦而独活于世间之中……

       所以你知道吗?我不想见到你而让我想起那些曾经活着的一切很有关于你的点点滴滴,尽管也只是擦肩而过。

        在这些因素之中,我是不会承认我是什么神这些不切实际的东西的……”

————————————————————

         体育祭也过去了几周了,这样我被丽日用甜甜圈骗进雄英,遇到狂热的网聊粉丝饭田,转角遇到爱的橡皮头,走廊擦肩而过的光己阿姨,教育思想这么小学生的轰,高台看爆破的……额……那个爆豪!对就是这样说的!现在新闻也占了头条。这些特别狼狈的事情全都已经过去了!没人知道了!现在连甜甜圈也骗不了我了!

         但是一件事接着另一件事,这个体育祭结束后随之而来的须保市英雄杀手事件……

         我为什么要担心这些事?反正那位英雄杀手也不会光顾我这间住在须保市郊区的家伙吧,再说了我也不是什么英雄,不用担心的。

         嗯?你们问丽日去哪了?也问和我有过一面之缘的那些人?

         估计是职场体验吧,看看,丽日每次都会传给自己一张照片,和火枪头英雄的……

         这是体验职场还是去玩啊?

         ……

         抱歉,谈话就暂时到这里

         接下来,是入侵者的时间。

————————————————————

         黑雾弥漫

         以电脑为光源的房间变得几乎无光,但是这丝毫不妨碍坐在电脑前的那个人戴着耳机在键盘上一阵敲打,无视了黑雾的源头

         直到那个带着奇怪头套的家伙从黑雾之中走出来,他的视线依旧是没有从电脑上移开过分毫,现在加上这样的场景整个人就像半夜不睡觉在玩电脑的网瘾少年。

         没人能打扰他,没有什么能影响他。

         沉重的声音响起,在这个封闭的房间里,不属于少年的声音。

        “初次见面,绿谷出久”

          有些不耐烦,即使戴着耳机也依旧无法掩盖那声音,干脆摘下耳机,看向那位不速之客,有些愠怒于没有预定的入侵者,也有些愠怒于熟悉而又陌生的叫法,怀疑于自己的存在为什么会被他发现。

        “你叫我什么?”

          明明只是打招呼但……第一句就说这样的真的好吗?

          绿谷出久……为什么叫我这个名字……这个名字的主人不是已经……

       “绿谷出久,难道不是吗?”

      ……看来这个人知道啊……少年遗忘的名字

       “你是谁?”

          正常不过的对话,只想保持心平气和的态度。入侵者的气场和其他人不一样,难免会有警惕的心理。

        “啊,我好像忘记了我的自我介绍啊……”

       “初次见面,绿谷出久,我叫all  for  one”

       “特此邀请你加入敌联盟”


          有些好笑……不然少年怎么会笑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抱歉我只是觉得太好笑了……”            

        “好笑吗?还是说你看不起我们?”

        “不是看不起,就算看得起也不想加入你们,毕竟我的方针是平凡生活,可不想加入什么敌联盟,就连英雄也一样,如你所见我现在过得很好,每天写写小说还能得稿费什么的”

         “难道你就不想记起你以前的事情吗?比如你已经遗忘的,那个名字的事情”

           极大的诱惑力条件,从这里推测出下文已经很简单了,看着他背在身后的手已经放下,感觉有某些危险的事情要发生了。

         少年还是一脸从容,摊摊手,脚下被黑暗隐藏的小木刀持续的积攒着,为了防止被伤害,即使对方伤害不了自己也无妨,但还得得做做样子出来

        “的确是个很有诱惑力的条件啊,但是先生,看样子你是知道我以前的事情了是吗?”

         “当然,你的一切,我都知道。我也看得到,透过你那十几篇小说里也可以看出来……比如第三作品:《The Last Wonderland》”

        “我大致是明白了你的意图,但着并不代表我什么都不知道,我还是拒绝你的请求,因为这样的事情我会自己去了解的。”

           The Last Wonderland,最后的仙境,既然还有人知道这部作品……

           似乎谈判无效……面具男人伸出手……

        “抱歉了,既然我无法得到,那么别人也无法得到了,『神明棋盘』”

           刀刃相向,对面用肉块凝结的巨大刀刃看着反胃无比,相比我方的小木刀要更强……

           本身体质没有经过特殊的训练,打几下就累了,但是这样的劳累感早就习惯似的麻木了神经,没有防守到的直接穿透了身体,如同幽灵一般。

        “你……还有第三个个性吗?哈哈捡到宝了啊”

            真是的没完没了了,一开始想要个性就直说啊

          “那么……”

            打开口袋的手机,一顿乱敲,一遍躲闪一遍确认。

          “再见”

            在这紧要关头,荧绿色的流光从眼底泛起,纵身一跃进入地面的那个棋盘,最后消失不见,连桌上的笔记本电脑也不见了,这里曾经属于他住过的痕迹也都失踪了。

            男人咬咬牙,回到了黑雾之中。

————————————————————

              《The Last Wonderland》

                    作者:ghost

          ……

          我冲上去,只看见了飞散的流光星辰和母亲下落的身影,听见了砸在地上的那声闷响,和周围欢呼的声音,他们就像送走了瘟疫一样的笑着,而母亲冰冷的双手和在生命最后一刻朝我定格的那个笑容时时刻刻的提醒我……

          支撑我精神和心灵最后仙境,已经随着在爆破中四散的淤泥,以及曾经憧憬的金色太阳而崩塌了……

       “我没有等来英雄拯救我,也没有等来敌人伤害我,更没有等来人类帮助我,但我仰望天空下坠的时候,我等来了鬼接受我,这样就好……至少在这千千万万的人当中,只有非人的存在接受了我……‘活下去’,母亲最后的话语成为了我的方向。”

————————————————————

         “抱歉啊饭田同学,刚刚感觉你离这里比较近就直接传过来了,没想到就跌到了这里”

         “没事,话说你为什么在这里?”

         “我家就在须保郊区那边,家里有不想见的人就逃出来了……”

           大白天的,由于长时间待在极暗的房间里一下子的传送到外界,一点也无法立刻适应刺眼的阳光。

            现在正处于懵逼状态的饭田有些惊讶于这个刚刚从空中掉落到自己怀里的小说家。最初发信息的时候也只是看见他只是很潦草的一句摸不着头脑的话。

          【饭田同学,伸出你的手臂不要动!】

           随后deku从天而降掉到饭田的怀里,这样有些暧昧的动作引来了路人们的目光,也包括了在旁边的常规英雄,知道这一点也只是轻快的跳了下来,抱紧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站直与饭田面对面。

           “哦呀?这个服装……是你的英雄服吗?”

           “是的,没什么事的话我和常规英雄要继续去巡逻了”

           “职场体验吗?那请加油吧!恕我先告退,有空再来找你玩”

              道别与再见,不得不怀疑这一切……

              在转过身的那一刻,小说家眯起了眼,细细的品味着刚刚到话语,希望从中能找出一点点能成为素材的东西。

               随后打开了手机……

            

   


评论(19)

热度(4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